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艘龙船竞渡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钟蓓郑洋) 龙舟大赛喊声震天,水中擒鸭嬉笑一片,水中对歌情趣盎然。昨日上午,锦江三官堂段水面热闹,两岸欢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与市民一
道,共度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

  昨日上午10时许,龙舟赛正式开始前,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郭永祥共同为两条“巨龙”点上朱砂色的眼睛,“巨龙”顿时神采奕奕。画龙点睛是传统的赛龙舟前的仪式,在久远的传说和人们的美好愿望中,点睛后的巨龙便被赋予了善水会飞的灵性,将为这方土地带来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烟波浩淼的锦江水,传承着蓉城的历史文化,见证着成都的进步与发展。26名7岁—13岁的小朋友把自己绘就的20米长的锦江秀色长卷送给了张学忠伯伯,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对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如延绵的锦江之水。

  “共饮一江水长大的成都人,从来就具备击水中流的勇气,更不乏众志成城的气度。12支代表队将在龙舟竞技中展现蓉城儿女的奋斗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葛红林致辞鼓舞龙舟健儿的士气,也让成都市民平添豪情。

  看,江上漂来一艘绿意盎然的游船,身着旗袍的女子撑着阳伞徜徉在古香古色的琴台路;咦,在水井坊社区怡然生活的人们怎么也来到了船上——原来是惟妙惟肖的雕塑。11个参赛区(市)县和成都电台交通广播的12艘彩船逐一亮相,各具特色,向人们展示了成都的风采。

  欣赏完彩船游江,人们期盼许久的龙舟大赛拉开大幕。“雄起!”“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每只龙舟上的20名划手甩开膀子奋力争先。经过激烈的“你争我抢”,金牛、新津、双流、青羊四支代表队分获前四名,从李春城、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手中接过奖牌,观众欢呼雀跃,这个端午好热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