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收破烂供儿读书 儿子攒钱为父买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澜)参加完高考,文军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和同学们出去狂欢HAPPY,而是给靠收破烂才供自己读完高中的父亲买一件新衣服。前天上午,文军拿出一年来攒下的生活费,陪父亲进商场。文军说,端午节来了,自己要好好表表孝心,替父亲收一天的破烂。

  一件破衫穿三年

  前天上午,记者赶到文军位于南坪后堡的家中时,文军正忙着洗父子二人的衣服,而文军的父亲则坐在床头,闭着双眼,很享受地抽着叶子烟。空中飘着细雨,记者看到,父子二人住的平房前后两间,20平方米左右,光线阴暗,空气中充斥着霉臭的味道。室内的陈设很简陋,两张破旧的木床,一台破旧的冰箱和音响老出故障的18寸彩电。

  见记者打量冰箱和彩电,文父乐呵呵地称,这都是自己收破烂收回来的,还挺管用。

  “这件衣服不能穿了。”文军拿起一件背后破了好几个洞的白色汗衫说,而父亲已坚持穿了三年多了。文军走到床边,从一个塑料袋里拿出几张十元和五元的钞票,一共120元。文军说,这是高三时从父亲每个月给他的200元生活费里攒下来的。

  父亲穿上新衬衫

  上午11点,父子二人来到了南坪新世纪百货,“这件衣服小了点,换一件!”“这件衣服颜色太浅。”在男装区前,文军忙活着为父亲挑选新衣。经过近半个小时比较,文军终于给父亲选中了一件110元的男式白色衬衫,“确实要精神些!”穿上新衣的文父站在镜子面前,笑得合不拢嘴。文军又仔细地用剪刀,替父亲剪下了挂在衣服上的商标。

  文军解释,母亲在自己14岁那年因病去世,自己考上了市区的高中,父亲也跟着来到了重庆。为了能供自己读书,父亲靠收破烂来供养他。高考结束了,估计自己考上本科应该没有问题,会利用暑假打工,为以后读大学攒学费,减轻父亲的负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