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部携手市急救中心 记者医生共建“青年文明群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49 重庆晨报
本报部携手市急救中心记者医生共建“青年文明群体”(图)
  晨报热线新闻部携手市急救中心青年文明号共建“青年文明群体”。本报记者何熠摄本报讯(杜海)昨天上午9点,渝中区两路口急救中心前人头攒动。由重庆晨报、市急救医疗中心青年文明号团组织共建“青年文明群体”的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团市委青工部副部长张继军为双方授牌。

  为展“知识重庆、礼仪重庆、诚信重庆、魅力重庆”的新形象,重庆晨报和市急救中心共同协商决定,从6月11日起,携手共建“青年文明群体”。

  双方倡议:共同探索新服务、奉献爱心的新举措;共同营造“文明礼仪、爱心奉献”新环境;共同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立体化”的爱心活动新格局。

  “创优质服务、创行业一流、让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创精品“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双方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创建城市一流行风和优质服务的文明品牌。

  重庆晨报副总编康仁明在授牌仪式上说,青年是明天的希望,青年人应该积极向上。希望晨报的青年热线记者和市急救中心青年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为重庆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昨天是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第19次开上街头,本着“进社区、上街头、到高校”的宗旨与热心读者面对面交流。

  同时,康仁明希望广大读者多给晨报提建议、指缺点,还要多看晨报,多给晨报提供新闻线索。

  律师医生助阵直通车 昨同台为民“义诊”

  本报讯(杜海)昨天,律师和医生首次同时出现在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现场。市急救中心的医生为市民义诊,重庆智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则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为市民遇到的法律困惑“把脉问诊”。

  义诊女医生好忙

  市急救中心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咨询。

  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以老人居多。市急救中心一女医生介绍,她一上午为70多名市民测量血压,“实在忙不过来”。

  在专科医生咨询台前,许多市民都问到了冠心病病因。据医生介绍,诱发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有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吸烟。

  医生建议,中老年人宜适当进行体力活动,促进活血化瘀,并积极预防高血脂症。

  市民扭到律师问

  智圆律师事务所伏剑波、李德彬两律师,昨天刚到现场就被久候多时的市民团团围住。

  “律师,你看看嘛,我这个该怎么办?”“你好,我想问问……”市民你一句我一语,弄得律师不知该先回答谁好,工作人员只好让前来咨询的市民排队。

  中年12点多吃饭时,一女士仍然不肯放过律师,还在一个劲地发问,直到有了满意答案才离去。

  错别字难逃火眼金睛 晨报老读者现场较真

  本报讯(记者谭遥)“晨报上出现的错误,都被我记在心里,写在纸上了。”昨天上午,在新闻直通车现场,来了这么一位较真的铁杆读者。

  如今退休在家的陈先生已订阅晨报多年,每天仔细读完晨报后,都会将报上新闻中出现的错误及与其他报道有出入的地方记下来。

  “前几天,有篇文章就和XX报上说的不一样。他们报道说那动物是母的,你们说是公的……”陈先生很认真。他说,自己每天阅读两三份报纸,但最先读,也看得最仔细的就是晨报。

  “晨报信息量大,编辑确实很辛苦,出现点错误可以原谅。”陈先生说。离开时,陈先生还表示,月底将把“错误记录”交给记者。

  热心女士爱打抱不平 携不幸女子到现场投诉

  本报讯 (杜海)昨天上午,新闻直通车现场,两位女士一同前来,其中一人自称爱打抱不平。

  “她叫刘焕兰,原本我不认识她,但她家遭遇太可怜了,我带她来找晨报反映。”家住杨家坪的谢女士,一见记者就说。

  原来,前几天,杨的亲戚在渝北中医院住院,相临病床的患者是刘焕兰的丈夫邱发明,她这样认识了刘焕兰。

  今年4月,邱发明在渝北一工地上打工受伤,直到6月伤势尚未痊愈,而工地老板已停止付费。

  谢女士得知后,主动为邱的医疗费四处奔波。她多次找到工地老板催讨医疗费,工地老板拒付,她又主动捐助了几百元给邱家。

  因此,这次专程叫上刘焕兰前来咨询。谢说,她再次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讨说法。

  现场新闻

  出租车将环卫工撞飞5米远

  本报讯(杜海记者何熠)“我准备到隔离带上去拾捡垃圾,哪知会被车撞?”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环卫女工李新平始终没弄明白:她离那辆羚羊出租车那么远,怎么还会被撞上?

  羚羊径直撞飞她

  上午8点,李新平和往常一样,正在维护她所负责区域的清洁。李新平准备去马路中央的隔离带上拾捡垃圾。在过马路前,她左看右看,“只有一辆羚羊的士,离我还远着哩”。

  她放心地过马路。当她快走到隔离带时,那辆羚羊车却飞快地径直向她驶来,“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我眼前一黑,感觉到被撞出了老远。事后据说,我被撞飞了5米远。”

  司机爱突然刹车

  前往医院照顾李新平的一环卫女工人称,环卫工被车撞的事时有发生,她去年9月在马路上做清洁时就被撞了头部。有时,公交车乘客随手将东西扔在马路中央的隔离带里,她们不得不用手去拾捡那些废弃车票、烟头、空塑料瓶子等垃圾。

  “而一些司机就不理解我们,见我们过马路,就以为是有意横穿。司机就开得很快,又突然在我们面前刹车,不知是想吓吓我们环卫工人,还是想表现自己车技好?”

  右足骨折的李新平告诉记者,等她伤好后,她还做环卫工人,但希望司机见环卫工人过马路时能开慢点,因为她们是在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