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绑匪绑架劫持7男子 西安12案犯昨全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0 重庆晨报
女绑匪绑架劫持7男子西安12案犯昨全落网(图)
  绑匪全部落网。三秦都市报供图 本报讯据三秦都市报12日消息女绑匪纠集十余小兄弟,雇用面包车将路边行人劫持上车拉至偏僻处,采用刀逼、殴打、恐吓等方式勒索钱财,共绑架作案七起,其中两起因受害人反抗未遂。昨日上午,十二名绑匪陆续归案。

  光天化日下打劫

  6月7日傍晚6时许,西安新城区金朗市场一经营户到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报案称,表弟谢某在市场门口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劫持到一辆面包车上,面包车不知去向。

  长乐西路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侦查,当晚9时,谢某的表哥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称谢某在他们手中,要求为他们提供的账号中汇5000元钱。谢某家人经过考虑后将钱汇出,谢某当晚10时被放了出来。

  谢某称,他当时被6个陌生人劫持上车,车开到偏僻处后,几人持刀威逼,并对他实施殴打,要到了其表哥电话进行勒索。为首的绑匪还是个女的。

  最小绑匪只有16岁

  警方经过侦查,得知这个女绑匪叫张攀,蹲点守候后,6月9日晚11时许,民警在省医院对面一招待所内将其中5名抓获,在其身上当场查获8把长砍刀。10日凌晨,民警又在沙井村将另一人抓获。

  经过突审,6人交待,他们共12名成员,最小的只有16岁,以张攀和宋军为首,采取同样手段作案7起,其中两起未遂,目前警方落实3起。截至昨日上午,警方将剩余6名案犯全部抓获。

  这些人均是通过上网认识,每次由张攀踩点,再告诉宋军,再由张仁和组织人员雇用面包车在路上将行人劫持上车拉至偏僻处,采用刀逼、殴打、恐吓等方式勒索钱财,张攀在后面乘坐出租车指挥,得手后给团伙成员分钱。

  逼问密码抢夺手机

  据警方查证,5月下旬,张攀等人在丰庆路旧货交易市场门口将一做手机生意的老板与其妻、侄子劫持上车,拉至长安县,搜出其身上信用卡,逼问出密码后取走5000元现金,并抢走其携带的26部手机。5月31日,张攀等人在西一路用同样手段绑架一男子,拉至东郊十里铺地区,用刀威胁,得知该男子家中无人后,抢劫其身上钥匙到其家中拿走4000元现金,5部手机后才将人放回。同时这些绑匪称,他们还曾在古玩市场门口、电子二路、海星大厦门口等地采用同样手段作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