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别北京 佳丽转道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游小姐冠军佳丽结束了在北京的四天巡游,乘火车前往此次中国巡游的第二站———河南,她们将在那里游览少林寺等名胜,并于14日到达第三站———四川。

  在为期四天的北京巡游中,佳丽们尽情领略了百年金街风韵。在艺术品荟萃的工美大厦里,75位国际佳人或着优雅含蓄的旗袍,或着五彩纷呈的唐装,或着清新质朴的蜡染,惟
妙惟肖的扇面绘画,充满想象的民间剪纸,憨态可掬的面人雕刻,巧夺天工的内画工艺以及中国民俗———篆刻,一次次征服了这些佳丽。在紧锣密鼓的行程中,佳丽们还专程来到了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10日,75位美女登上了长城,长城的雄伟和壮丽让佳丽们赞叹并开心不已,并以此为北京巡游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在此次中国巡游第二站———河南活动结束后,75位国际佳丽将于14日抵达成都,开始第三站的巡游。昨日,尽管是周末,但是随着佳丽们到蓉的时间日益临近,本报仍然接到了许多为接待美女献计献策的热线电话,热心读者们继续展示自己的无限创意,纷纷邀请美女到自己家里做客。 本报记者

  特别提醒

  本报今天10:30至18:30继续开通热线028-86969180、028—86969114,向成都市民公开征集“待客计划”和特色家庭。如果您有特别的创意,请支招本报当好参谋,也可来信或发电子邮件表达您的建议。

  电子邮件:hxwenhua@vip.sina.com

  寄信地址:四川成都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文化新闻部

  7号应征者

  中医之家总动员

  接招人:成都名中医张勇一家

  地点:东风大桥附近某高档小区

  计划:给美女讲讲绝妙的中医

  昨日中午,就职于中医名医馆的张勇医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全家非常想邀请美女们去他家看看。张医生说:“最主要的是要给她们秀秀中医号脉、扎针的技法,保证让美女们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张医生不仅是成都很有名气的中医,而且还将他高明的医术带到了世界各地,为不少外国友人解除了病痛的折磨。去年,他凭借几大箱中药,成功地为一个瑞士大富翁治好了肺病(本报曾作报道)。现在,他还时常被邀请出国,结识了不少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的朋友。张医生说,在外国人眼里,中医非常奇妙。

  中医之家准备先请美女喝几杯四川名茶竹叶青,醇香提神。然后,带她们参观家中种植的带有中药功效的花草,向她们讲解这些花草在中医上的妙用。等到她们渐渐起了兴趣,便将针灸、号脉的中医技法向她们一一展示,告诉她们中医在治病上面与西医的不同之处。中午请她们吃一顿由中药配制的滋补火锅。下午带她们在中医名医馆参观,看看中国的医生是如何给病人看病的,再让她们闻闻各种中药的味道。记者母心

  8号应征者川剧招待美女

  接招人:川剧表演者王先生及其家人

  地点:二十一世纪花园家中

  计划:请美女看川剧“8大样板戏”

  “我是学川剧出身的,我想给外国美女展示我们川剧的精粹———‘8大样板戏’。”昨日上午,家住二十一世纪花园的王先生给本报打电话。“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龙江颂……”王先生表示他要把川剧的经典之作表演给美女看。此外,王先生还准备向美女展示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经过长期的变化发展,所用的材料也是不同的,我会向她们解释其中奥妙所在。”谈起用川剧招待美女,王先生激动不已。

  在文化局工作多年的王先生,学过书法,他还是某书法协会的会员,他的作品曾多次受到外国朋友的赞扬。王先生对茶艺也非常精通,做过茶坊的培训师。更妙的是王先生不但精通各种技艺,还深知个中原由,能说会道,是一个集口才与才艺于一身的人。王先生想通过自己的才艺向外国朋友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我觉得能够接待外国美女,向她们展示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一种荣幸。而能够结识外国美女这样的朋友是一种缘分,我们也可以通过她们了解外国文化。”

  对接待好外国美女,王先生信心十足,不光他自己是个“八项全能”型的全才,而且他的女儿也是一名英语教师,可以做外国美女的临时翻译。他太太则是一个曾经从事过餐饮的家庭主妇,除了正宗的川菜还会做特色面点,他们准备请美女一道购物做川菜,亲身体会“中国式标准3口之家温馨幸福的艺术生活”。由于王太太老家在吉林,所以他们特别想接待俄罗斯美女。

  记者杨帆实习生陈兰

  9号应征者骨髓移植前想见佳丽

  接招人:一位白血病患者

  地点:西岭雪山

  计划:亲自下厨为她们做一餐中国饭

  在昨日打进电话的家庭中,还有一位非常特殊的小姐。李小姐已经是一个17岁男孩的妈妈了,住在大邑西岭雪山的她有一个非常温暖的家。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自己修的别墅里面。但在今年三月,犹如晴天霹雳般,李小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接到李小姐的电话时,记者也不禁为她的坚强而感动。“雨后彩虹”是李小姐给自己想的网名,也是她的心声:“如果国际美女能够到我家做客,那对于我来说真的就是雨后彩虹。”今年9月到10月就要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她,希望在自己还漂亮的时候结交一些国际美女。虽然现在已经接受了化疗,但李小姐非常乐观,“我现在根本就不像病人,如果美女能到我家来,我还会为她们亲自下厨。”

  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