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地税局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为重抓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04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丹 通讯员张瑞清李国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省地税局针对当前地税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整改提高,着力解决影响全省地税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为了找准当前地税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地税局党组在积极查摆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系统内外各方面的意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局党组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
政绩观,对今年的税收计划编制方法进行了大胆改革,改变了以往“基数加比例”方式,力求使税收任务更加符合税源实际。同时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据初步统计,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全省地税系统落实给项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1亿元。

  针对税收执法中存在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全面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设定了48个执法岗位、180个执法事项、1300多个执法权力点,从岗位职责、执法程序、执法考核评议、过错责任追究等方面强化了对税收征收、管理、检查、行政许可和非法行政许可项目审批、复议、应诉、赔偿及涉税犯罪移送等税收执法全过程的监督,从而使税收执法行为更趋规范。

  与此同时,他们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整合规范办税服务厅首问负责、限时服务、办税承诺以及文明礼貌准则等办税服务制度,优化办税服务厅的服务功能。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服务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和办税手续,简并各类“表、证、单、书、票、卡”等文书资料,积极探索推行银行网点申报、邮寄申报、电话申报、网络申报以及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等多元化申报纳税方式,最大限度的方便纳税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