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西安杨森”老总卖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12 重庆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家明)6月9日,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抓获销售假药嫌疑人一名,查获假药达克宁软膏420支、采乐牌酮康唑洗剂9600袋,货值金额5.2万元,并扣押雅阁车一辆。11日,假冒“西安杨森”总经理的刘某涉嫌犯罪已被梁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李某正在追捕之中。

  假冒总经理亲自推销药品

  6月9日,有群众举报,一操外地口音自称西安杨森“潘春虎”总经理的男子委托在梁平各大药房推销药品,且价格比当地药品批发公司、配送中心的药品价格便宜一半。但令人奇怪的是,刘某虽然自称总经理,但却是无证销售药品。

  接到举报,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莫局长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首先对两种药品进行外观鉴定,发现达克宁软膏、采乐牌酮康唑洗剂的包装及说明书的印刷粗糙,字迹模糊,药品色泽与国家标准明显不符,初步判定为假药,随后将两种药品送至万州药检所检验。10日上午,该县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药品检验室主任通了电话,负责人王女士答复,从公司生产记录看,没有生产过该批号药品。10日下午,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办公室王主任从上海乘机抵达重庆后,立即转车到梁平,再对次两种药品进行识别,肯定这两种药品不是本公司生产。几乎同时,万州药检所报告了检验结果,这两种药品不符合国家《药典》规定标准,为假药。

  嫌疑人身上竟有法人代表印章

  执法人员在嫌疑人随身行李包中查出药品销售委托书和一枚名叫“潘春虎”的私章,委托书上盖有西安杨森制有限公司及法人代表潘春虎的鲜红印章,注明了药品销售地区、销售种类,责任范围,委托书的有效期。更为离奇的是委托书上法人代表的印章模式与其放在行李包内叫“潘春虎”的私章是同一印模,售假嫌疑人居然将法人代表印章随身带。

  据了解,嫌疑人自称湖北省汉川市人,今年5月随同邻居李某到武汉市某汽车运输公司租了一辆雅阁车,5月28日从湖北武汉市出发,前往湖南,折回湖北,后来从巫山进入重庆辖区,沿途一直在卖假药。

  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考虑到案情重大,立即将案情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并在嫌疑人销售药品经过的沿线进行清查。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押解嫌疑人到武汉,追查制假窝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