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费站频频遭遇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57 潇湘晨报

  6月6日至9日,省交通规费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分两组重点对我省邵阳、娄底、永州和衡阳4市的通行费征收环境集中治理进行了实地督查。面对频繁发生的冲关逃费、收费人员经常遭殴打、通行费流失严重等问题,省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通行费征收环境已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近些年我省通过贷款融资欠的贷款已达到了125亿多元,其中每年光还银行的利息就达
8亿元,而普通公路目前全年的通行费收入才12亿元左右,因冲关、逃缴等每年流失的通行费就有1亿元。省交通规费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公布了近期我省发生的多起暴力冲关事件,并已将经常性冲关逃费、不属免征范围的公务车、权力部门车辆等列入集中整治的重点对象,目前集中整治行动正在依法进行。

  邵阳:两名人大代表堵塞车道

  5月11日,在省道315线邵东宋家塘收费站,涟邵矿务局牛马司煤矿副矿长、市人大代表蒋小林驾驶牌照为湘E17379的本田轿车经过,向收费人员出示了代表证,要求免费通行。收费员向其解释说,人大代表的车辆除“两会”期间外其余时间都必须按规定缴纳过路费。蒋大为光火,随即拨通电话,叫来邵东牛马司个体煤矿老板、市人大代表宁西平(其车牌为湘E18666)等人的多台车辆,将收费站全部堵死,过往车辆全部逆向逃费通行,结果造成200多台车辆逃费,损失通行费2000多元。5月12日,宁西平、蒋小林等人又以同样的方式,驾驶4辆车并动员社会车辆,将宋家塘收费站4个车道全部堵死,时间达34分钟。

  自今年3月以来,宋家塘收费站就已发生10余起牛马司镇党政干部和少数市县人大代表带头拒缴通行费,并故意堵塞车道的恶性事件。

  娄底:乡党委书记指使强行冲关

  5月10日,双峰梓门镇人大主席欧阳坤驾车经过国道320蚊子山收费站时拒缴通行费,并叫来5台车堵塞了收费站的3条通道。

  6月3日,涟源市龙塘乡广播电视站站长谭立志驾车经过207国道珠梅收费站时拒缴通行费,被现场执法人员扣留。该乡党委书记李祖平、纪委书记李璜斌等人竟指使人强行冲关,将车开出。

  永州:一霸王车车主顶风违章

  牌照为湘M86888的车主在宁远县境内几乎从不缴通行费,即使从5月21日全省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这台车仍有6次冲关纪录,并撞坏栏杆2根。

  6月5日,该车为逃费在永连路公龙岭收费站两次倒车换车道强行冲关,被执法人员拦下。该车车主立即打电话给永州市某主要领导,谎称收费站随意扣车。当时这位主要领导立即打电话过问此事,在了解真实情况后,当即对车主进行了批评,并要求其按章缴费。公龙岭冲关之事处理完后,最近几天这辆车又连续两次强行冲关,顶风违章,气焰非常嚣张。

  衡阳:冲关不成叫人打昏收费站站长

  6月4日晚,322国道衡阳雨母收费站发生一起拒缴通行费、殴打收费人员的恶性事件。牌照为湘D71363的小车冲关逃费,并叫来一伙人将收费站站长邱玉宝打昏在地。邱被送到医院抢救时昏迷不醒,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岳阳:稽查人员及记者遭暴打

  5月25日下午,107国道岳阳市大荆收费站发生一起恶性冲关事件:汨罗市三江镇隘口村村委会主任、岳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胡亮群,三江镇洪源村支部书记、汨罗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冯中文乘坐一辆牌照为湘F83113的小轿车冲关后拒绝缴费。在他们弃车离去后几分钟,一群身份不明的男子冲到收费站与稽查人员发生冲突,冲突中,收费站站长与稽查员均受轻伤。当路过此处的一名岳阳晚报记者用镜头记录这一幕时,也遭到这伙人的毒打。(详见本报5月27日《围住稽查人员一顿暴打》)

  本报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张 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