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替补最后时刻导演绝杀 国青在争议中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26 东北新闻网

  就在赛前国内媒体疯狂爆料国青本场比赛将变阵451出战土耳其之时,固执的德国人克劳琛在赛前最后一刻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重新拾起自己上任以来坚持倡导的442阵型,由郜林和朱挺出任双箭头,中场从左至右分别是卢琳、崔鹏、周海滨、陈涛,四名后卫依然是郑涛、赵铭、冯潇霆、谭望嵩。

  单从比赛的进程来说,克劳琛的这个自我为主的战术安排还是比较正确合理的,郜林
和朱挺在锋线上不知疲倦的拼抢和快速突破给土耳其后防线带来极大的威胁,谭望嵩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得益于朱挺的强行突破,实德小将朱挺更是获得几次绝佳破门良机,可惜临门一脚欠佳,否则国青队在上半场也许就能确立两球优势。而郜林更多的活动在本方左路,身高1.85M的申花小将几次强行突破凸现个人能力,土耳其后卫几次只能无奈将其放倒,仅仅上半场,郜林就为国青队赢得四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可以说,两名锋线主力的出色发挥成为国青队本场获胜的关键因素。

  而国青队上半场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场的突出表现,由卢琳、崔鹏、周海滨、陈涛四人组成的前卫线在于土耳其中场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上风,卢琳的突破,崔鹏的抢断和拼抢,周海滨的调度,陈涛的出众个人能力,整个前卫线组合相得益彰,踢出了近年来国字号球队难得一见的好球。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杀红眼的土耳其人重新占据了中场主动权,逼使国青后卫拿球后只能盲目的大脚解围,造成场面上十分被动。克劳琛见状及时调整战术,先是在第65分钟用赵旭日换下郜林,增加一个中场,撤掉一个前锋,变阵451,加强防守,应该说克劳琛的这一换人还是很有成效,赵旭日的出场让中场中路的防守更加稳固,并且最终主演了补时阶段的绝杀,尽管还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赵旭日毫无疑问成为克劳琛本场比赛的奇兵之一。

  第72分钟,克劳琛做出第二次换人,他出人意料的用董方卓换下体能透支的卢琳出任左前卫,由于此前重未踢过这个位置,使得董方卓在这个位置上根本无法发挥,在场上也看到董方卓很少有机会拿球。直到土耳其将扳平比分之后,克劳琛作出了最后一次换人调整,用前卫蒿俊闵换下朱挺,出任左前卫,将董方卓重新推向锋线,回到熟悉的中锋位置之后,董方卓很快找到了感觉,两次在右路利用自己奇快的速度强行突破后射门,并制造了关键的角球,吹响了最后一刻反超的号角,赛后董方卓在接受专访时也直言不讳的表达了自己对中锋位置的钟爱。

  董方卓制造,蒿俊闵间接助攻,赵旭日完成致命一击,三名替补球员最后时刻导演了中国足球少有的经典绝杀,我想这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因为足球场上最终还是靠实力来决定比赛结果。无论外界如何猜测和评价国青队中所谓的中德矛盾,无论球迷如何看待三名名气较大的球员担任替补的现实,但最起码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国青队一个良好的开端,是在争议中逐渐成熟的标志,更是中国足球的胜利,我们还有什么可挑剔的!(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