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端午节难觅新鲜“粽”影 老南京人感到几分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不少忙忙碌碌的人们,特意赶在端午节这一天去买粽子,想尝个鲜。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寻遍全城,难觅散发着清香的新鲜“大青粽”的影子。这多少让一些满腔热情的,尤其是那些对端午民俗有着特殊情结的老南京人感到几分失望。

  昨天一大早,一位老太太赶往一家大超市买粽子给孙子吃。当这位顾客来到堆积如山的粽子柜台前却犹豫了,她拿起一个摆在鼻子底下闻了一下又放下。“往年都是自己家包粽
子,可今年就是买不到粽叶,所以到这里来看看有没有现成的卖,没想到这里的粽子不新鲜。”这位老太太对记者说,如果是新鲜的话,粽叶子应该是青青的,闻起来有股子清香味。买不到,也就算了,老太太只好“打道回府”。记者搜遍了几家连锁超市,满目皆是品牌粽子,却没有一个新鲜的粽子。

  据说南京有个粽子大王,年年都是现场现包,现煮现卖。他家的粽子不仅花色品种多、好吃,价格也很便宜。当记者昨天按照知情人士的指点来到这家店门口时,店面正在拆迁。幸好这家老板在拆迁地的旁边的一间不大的房子里凑合着继续经营。

  一位老南京很是失落地告诉记者,在好多年前,在现在的正洪广场有一条小巷子出口处,有一家小店铺,每到中午或傍晚都会将现场煮好的肉粽摆在门口卖,每当他经过这条粽子飘香的小巷子时,都会流口水,然后掏钱买一只解馋,据说在端午节前后更是畅销,深受市民的欢迎。

  端午节难觅新鲜“粽”影 老南京人感到几分失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