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要求各地消防部门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广东汕头华南宾馆6月10日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造成31人死亡。为深刻汲取广东汕头华南宾馆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公安部消防局1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消防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较低,存在
的火灾隐患尚未得到及时有效整改,重特大火灾仍时有发生,火灾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和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石油化工、易燃易爆物品经营、储存场所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组织发动社会力量,重点对辖区小公共娱乐场所、小旅馆、私营企业、“三合一”场所、家庭式小作坊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严防失控漏管。对检查出的各类火灾隐患,公安消防部门将责令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逾期不履行消防行政处罚决定的火灾隐患单位,将依法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类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针对进城务工人员消防安全素质缺乏的情况,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运用多种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各类人员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各级消防部队将立即对辖区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熟悉,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实地、实战和夜间灭火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了解到,6月10日11时40分许,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宾馆发生火灾。12时15分,火灾发生35分钟后,潮南区消防中队才接到当地110调度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扑救,消防队员共救出67名被困人员,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大火在下午1时35分得到控制,2时35分完全扑灭。在清理现场时,发现26人分散在卫生间、房间,已死亡。目前,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