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不惜一切代价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宁安电

  10日,对于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的352名学生和31名老师来说,这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场洪峰夹着泥石流瞬间改变了他们往日熟悉的校园,一些低年级的小学生或被淹或被冲而死亡。

  截至11日13时30分,经初步核实,共发现遇难学生62名,村民2名。另外还在医院抢救的学生17名,老师1名,干部1名,村民5名。

  突降暴雨瞬间成洪

  10日下午,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沙兰河上游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峰,引发泥石流,最高洪峰水位达2米左右,淹了沙兰镇中心小学。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次灾害是由沙兰镇上游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水导致的。目前在洪水中的伤者已得到妥善安置,伤情平稳,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352名上课学生被困

  10日13时,沙兰镇西北上游处急降40分钟暴雨,并迅速冲往下游沙兰镇。约14时15分,洪水到达沙兰镇,由于沙兰镇地势低洼,200户居民家中进水,沙兰中心小学352名学生和31名教师全部被困水中,由于洪水太猛太大,一二年级年龄较小的学生被淹被冲死亡,还有的学生失踪。

  村里设立就餐救助站

  事发后,当地政府立即动员所有力量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500多名部队官兵、民兵紧急开赴现场,投入抢险。牡丹江市和宁安市8所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伤员,并迅速将重症伤员送至医院抢救。

  指挥部组织人员恢复电力,通讯设施。民政部门紧急调集数百顶帐篷,2600套被褥及食品等物资运往沙兰镇。

  救援队调集了20多艘船只,及2000多人对现场展开营救。11日凌晨,又有1000多名部队官兵对受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哈医大一院派出17名专家赶赴牡丹江、宁安参加抢救工作。

  目前,村民饮用水消毒防疫工作已进入农户。在救灾现场建立了一个受灾居民临时居住小区,重灾农户已全部入住。设立了5个就餐救助站,重灾农户一日三餐得到保障。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

  宋法棠在救灾现场提出要求:一是迅速核实学生人数,查找失踪者;二是全力抢救伤员,不造成新的死亡;三是对死者家属做好慰问安抚工作,要妥善处理好死者善后问题;四是尽快恢复灾区供电、供水和通讯,以及毁损房屋的修复工作;五是组织专家迅速查清山洪暴发的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搞好防洪设施建设,以免发生新的灾情;六是维护好当地治安,确保道路畅通,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安全。记者还了解到,以宋法棠为首的黑龙江省及牡丹江市主要领导在事发当晚又赶到宁安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受伤人员,叮嘱医院要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