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宾馆火灾3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6月10日中午12时许,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发生特大火灾,截至昨天,事故造成31人死亡,14人受伤。

  这是1994年以来,广东省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国家安全事故调查小组已于昨
日下午赶至汕头调查火灾原因。

  大火从KTV包厢蹿出

  10日下午1时许,《南方都市报》记者闻讯后赶往火灾现场。突遭火灾的华南宾馆位于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贸易广场内,四层楼高的宾馆整座都在冒着黑烟,消防官兵们手中的高压水枪正不断地向黑乎乎的窗户里喷射。

  据一位参与救火的宾馆员工介绍,大火是从中午12点左右开始烧起的,最开始从二楼一间KTV厢房烧起,很快就蔓延开来,宾馆的每层楼满是滚滚的浓烟。由于附近烟雾呛人,大批群众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据介绍,仅在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官兵和邻近村干部及民兵多达500多人。

  4女1男跳楼摔死

  记者随即赶到潮南区人民医院,据急诊室医务人员称,共有20人从火场救出并送入该院抢救,参与现场抢救的郑医生告诉记者,有5人(4女1男)因从高楼跳下,导致颅脑出血,胸腹破裂,骨折,呼吸循环衰竭,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转送汕头市中心医院途中死亡。

  从火海里幸运逃生的伤者王小姐向记者回忆当时惊魂的一幕:她是上个月31日才到华南宾馆上班,起火之前她和5个女伴正在403房睡觉。大约中午12点左右,二楼KTV的部长通知她们下楼上班,王小姐一打开房门,只见下楼的楼梯浓烟弥漫,立即意识到宾馆起火了。王小姐等人连忙关紧房门,大家合力将窗外的铁丝网砸烂,正当她们从窗台跳楼逃生时,幸好有附近群众搬来救生梯将王小姐等6人救离现场。

  消防人员救出67人

  据悉,消防人员从火中救出了67人。至昨天下午4时多,3名参与抢险的消防队员蔡文勇、李俊和元忠昭因为吸入性损伤致窒息,被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10日下午5时多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戴着防毒面具进入宾馆内部搜寻,并将多个煤气瓶搬离现场。据附近一些群众反映,该宾馆为广东普宁籍老板开设,由于宾馆地处贸易广场内,各地的客人很多,平时保持了非常高的开房率。综合《南方都市报》、新华社消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