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在津招收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4 每日新报

  入学后有摸底考试

  招生计划今年在天津招收 32人,其中文史类仅英语专业招收 2人,理工类计划招收 30人。

  招生政策西安交通大学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单科成绩应达到及格水
平。录取时按考生实际分数和所填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专业,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在提档范围内,当理工各专业已录满而医学专业未录满时,填报医学专业志愿的学生优先调剂到医学专业,剩余计划在愿意调剂的学生中按照考生分数依次录取。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建筑学、工业设计和软件工程等,一般优先录取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坚持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西安交通大学考生的原则。

  收费标准理工类专业: 4950元 /年;文史类专业: 3850元 /年;艺术类专业: 9900元 /年。理工类热门专业5200元/年。住宿费:根据宿舍条件为 800-1200元 /年。

  天津招生组咨询方式住址:友谊宾馆 1304室

  电话: 23310372、 23310373转 1304房间

  西安交通大学热线实录

  西安交通大学天津招生组丁建华王凌君

  问:西安交大往年在天津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初步统计,我校近几年在天津的录取分数要比当年天津的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高 60分以上。

  问:估分在 510— 520之间,报考西安交通大学能否被录取?

  这个分数报考我校有风险。

  问:估分在 580— 590之间,报考时可否选专业?

  这个分数在我校选择专业的余地比较大。

  问:在津招生的哪些专业有特殊的录取要求?

  色盲、色弱的考生不能报考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问:入学后,是否可转专业?

  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在进校两年后根据学习成绩、本人志愿及学校有关规定,在所在专业大类内选择专业。此外,在入学后第二年,每门功课不低于70分的学生可以参加转专业的面试,每年大约有10%左右的学生可以转专业。

  问:入学后,是否有摸底考试?

  有。新生入学后将有一次摸底考试,以确定一次性奖学金的学生。文科生考语文、数学和外语,理科生考数学、外语和理化。

  问:新生入学后还有哪些选拔?( 1)在全校新生中选拔25人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校际交流;(2)在全校新生中,不分文理科选拔 30— 60人参加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学习。

  本版摄影记者魏孝明齐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