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节能周小处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4 每日新报

  每人每天省下一度电全市一年节约15亿元杜娟

  新报讯 【记者杜娟】今天至6月18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有关部门向市民提出倡议: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购买使用小排量汽车、购买节能型家电、夏季空调尽量调高一度。

  据介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被人注意的细节,浪费着大量的能源。比如电视、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因为没关闭主电源或长期不拔掉插头造成的待机能耗等。城市家庭每年因待机能耗就要白白损失60元。再比如使用节能灯会比白炽灯节电70%以上,一盏灯一般每年可节约百元电费。天津市有1000万人口,平均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一年下来就会节约 36.5亿度电,相当于节约15亿元。

  本市一度出现拉闸限电、限制燃气供应、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现象。为了节约能源,今年节能宣传周市经委向全社会发倡议,开展“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公众签名活动,号召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随手关闭家电电源、随手关灯、购买使用小排量汽车、购买节能型家电、使用绿色照明产品、夏季空调尽量调高一度、收集洗衣淘米废水冲厕浇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