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在津招收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4 每日新报

  考全市前5名随便挑专业

  招生计划清华大学今年在津计划招生48人。招生变化电子工程系取消往年以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别招生的办法,统一按照“电子信息科学类”招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不再分别招生,统一按照“数理基础科学”招生,将来学生除分流到数学系、物理系外,还可到信息学院的相关专业。

  招生政策清华大学根据在各考区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情况,确定调档数量和调档分数线。

  清华大学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报考志愿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该考区报考清华大学的所有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一般在3至10分之间,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以下专业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生物科学、临床医学、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类。

  天津招生组咨询方式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在天津第一饭店现场咨询,并面向天津考生专门开通两条咨询手机热线,号码是13212201226、13212201227。

  清华大学热线实录

  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范宝龙

  问:我是塘沽区的理科生,估分 580多分,报考有希望吗?

  从目前咨询的情况看,这个分数报考有一定风险。

  问:一般要什么样的成绩报考清华有把握?

  从往年招生的情况看,清华录取的学生全市成绩排名都在前 200名。

  问:高分考生选择专业时有保证吗?

  如果实考分是全市前 5名的考生,肯定可以保证任选专业。

  问:我是天津二中的理科生,估分 610分,有希望报建筑学专业吗?

  考清华有一定希望。但具体的专业志愿问题请在报考志愿前与清华招生组保持联系。

  问:文科生今年还是没有计划吗?近年有希望在天津招文科生吗?

  今年在津不招文科。目前,清华大学已经在全国15个省市投放文科计划。今后将根据各省市的文科生源情况进行调研,争取能在包括天津在内的更多省市投放文科计划。

  问:估分 620分报考有把握吗?去年清华在津录取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从目前情况看,应该有一定把握。但由于这几天各种信息在不断变化,在正式报考前一定再与我们沟通。去年清华在津最低录取到636分。

  问:今年清华会在津扩招吗?

  如果报考清华的高分考生比较集中,就有可能增加机动名额。 2003年清华在津扩招了 1人,去年清华在天津扩招了 14人。

  问:预备党员有加分吗?

  没有。除了市招办公布的照顾政策之外,其他条件都不能享受照顾政策。

  问:清华的临床医学专业水平如何?

  根据教育部和卫生部关于清华大学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紧密合作的协议,协和临床医学专业纳入清华总体招生计划。这一专业应该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专业之一。

  问:往届毕业生报考清华大学有限制吗?

  临床医学专业因学制年限为八年,所以只接收应届高中毕业生。除此之外,我校在录取过程中对于应届生和复读生同等对待。

  问:学生入学后能否转专业?

  学生入校后依然有很多选择专业的机会:第一,清华大学实施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一定程度个性化的自主学习;第二,学生在本学院内部的专业方向上实行双向选择;第三,新生开学后,数理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基础科学班、临床医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面向校内新生选拔学生,为刚入校的学生再提供一次选择机会;第四,低年级本科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部分优秀学生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学习志趣和已具备的相应特长等申请转系或转专业学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