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生明起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姜秋玉 实习记者 王涵)明日,我省24万考生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分为五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批(含提前本科和提前专科),第一批(本科A、B段)、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主要是本科院校所属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收费较高的院校)和第四批(专科、高职专科)。

  一些高三教师提醒,考生在选择院校时,首先要选择一所与自己水平相符合的院校,其次要考虑所报考院校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尽量选择就业率高的院校。

  在专业选择上,专家建议考生要依据自己的志趣、特长和社会的需求来选择。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未来学习、工作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而选择未来需求量大的专业,就业将更有保证。

  需要强调的是,考生不要只盯着“热门”专业,因为考生要在4年后才能就业,现在的很多“热门”专业到那时市场需求还很难说,一旦市场需求量降低,更容易变成“冷门”专业。

  此外,考生要注意参考自己高中的建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