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发展高层论坛举办专题讲座 聚焦中美中日及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44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2005年无锡市改革发展高层论坛系列讲座进行第三讲。这场由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教授所作的专题讲座,把大家的目光聚焦在“当前中美、中日及两岸关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领导同志,各市(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市各资产经营公司、授权企业集团,以及部分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听讲。市委副书记周解清主持讲座。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黄仁伟教授提供了大量的信息,思路清晰,分析透彻。他首先介绍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两岸关系基本概况。在此基础上,就其中的核心问题、重大事件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场的听众表示深受启发,有助于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周解清说,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国际形势,特别是中美、中日关系和台湾问题。每个领导干部要培养世界眼光,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谋划更快更好地发展。要审时度势,把握全局,认真审视区域的发展,审视我们正在做的各项工作,对经济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努力做到应对有策,加快推进无锡实现“两个率先”的宏伟进程。(胡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