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志愿填报意见分歧 家长参谋切忌强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0 金鹰网

  金鹰网6月10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杨振宇罗亚方)明天将是2005年普通高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所有报名军事、武警、公安院校,体育以及艺术类院校的考生都将在明天下午6点之前做出对自己而言至关重要的一个决定。尽管填报志愿关系着考生本人的未来发展方向,但在填报过程中,往往都是家长做出的决定性意见。

  从6月9号开始的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已经进行有三天时间了,可对不少报考考生来说,
最后的决定还是没能拿定,而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孩子和家长的意见不统一。

  周同学:希望到沿海地区,毕竟那边发达一些,愿意在那里发展。

  学生家长:我们家长的意思就是希望孩子留在本地,留在父母身边,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

  除了想把儿女留在身边,对于报考学校所在的地区选择,不少家长也坚持要把自己的小孩往热门的和好发展的地方去。

  余同学:我填志愿的时候没和家长商量 昨天晚上给他们看的时候爸爸看到我报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武汉我爸爸就说要我今天早上马上赶过来把它改掉 为什么呢 就因为他对武汉可能不太了解他比较向往的是我们的首都北京

  最终两名同学都是听从了父母的意见。那在孩子填报志愿的时候,家长应该给出多大的引导作用?老师和专家的建议是不要过度。

  长沙雅礼中学寄宿部教务处 黄汉军主任:要充分考虑到考生自己的意愿毕竟还是他们自己读书家长最好不要过分的来干涉学生在填报志愿时的选择

  根据教育部的一项调查,我国的在校大学生中有42%的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和学校不满意,当中有65.5%就是因为当初盲目听从了家长的意见。为此专家建议考生家长,最好还是扮演参谋的角色,尊重孩子的意见,并给出正确客观的指导,不要一味强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