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光璀璨开幕式 “成双入对”锦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1 解放日报

  昨晚上海大剧院,红地毯铺就一条“星光大道”,迎来了张艺谋、成龙、陈冲、王思懿、王小帅、贾樟柯、高圆圆等许多张熟悉的脸。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在此拉开帷幕,而“序曲”中发生的几处“成双入对”,更为昨晚的电影盛典锦上添花。

  两个想合作

  开幕式上,张艺谋和成龙这两位中国电影的重量级人物一同登台领取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而这两位大腕能否携手合作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主持人曹可凡的追问下,成龙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说自己等待张艺谋的剧本已经等了整整六年。一旁的张艺谋不好意思地说:“我每次看到成龙就主动打招呼:我还在想剧本。”一个是打造中国新武侠大片的操刀人,一个是在美国打出一片天的喜剧动作巨星,两者的强强联手,值得全世界影迷期待。

  两个已拍完

  红地毯上受关注的不仅是明星,大导演的新作进度也是记者和影迷的焦点。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陈逸飞未竟的遗作《理发师》,都属今年曝光率最高的电影。张艺谋和接拍《理发师》的吴思远,在红地毯上都透露,自己的电影新作已拍摄完成。

  两个新生代

  当贾樟柯带着赵涛、王小帅带着高圆圆走上红地毯时,也“收获”了不少影迷的欢呼。这两位第六代导演在国外屡获奖项,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知名度,可谓是墙外开花墙里香。作为第五代导演中声誉最隆的代表性人物,张艺谋也感受到了新生代力量的成长,他在开幕式上说:“更年轻的导演已经担起了中国电影的重担,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重任就交给年轻导演了。”

  李君娜 韩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