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全国龙舟月开幕 龙舟竞“游”苏州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 顾一琼报道

  本报讯昨天下午,苏州河畔梦清园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桨影翻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24支龙舟队,近300名划桨手在水面上你追我赶,争当“龙头”。这也揭开了2005年全国龙舟月的帷幕。

  为庆贺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龙舟协会策划主办了此次“龙舟月”活动,上海市体育局和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了“龙舟月”的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市政协副主席黄关从出席启动仪式。

  下午3:30,决赛准时开始。一只只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一旁700余人组成的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由兄弟省市选手、本市大学生、外国驻沪友人、台胞、老年体育协会等组成的24支龙舟队按预赛排名先后被分成三组参加决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上海海事大学龙舟队、甘泉路街道龙舟队、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龙舟队分别获得三个组别的小组第一。据悉,此次比赛所用龙舟全部为新购的12人小龙舟,船体长10米,配置12名运动员(1名鼓手、1名舵手、10名划手)。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龙舟赛不久还将在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湖南岳阳汨罗江、广东东莞石龙、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望城千龙湖、辽宁沈阳等地举行。

  图为比赛中紧张激烈的竞争场面。

  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2005全国龙舟月开幕龙舟竞“游”苏州河(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