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余乘客整夜拒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9 北京青年报

  北京起飞途经吉林终点佳木斯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导致飞机直飞佳木斯———

  本报记者报道 因天气问题,前天夜里从北京起飞的海航HU7935航班没有按计划降落在途经站吉林二台子机场,而是将所有乘客带到了终点站佳木斯。由于这种情况造成机上吉林乘客没能在当夜抵达吉林,部分乘客整夜没有下飞机要求航空公司进行赔偿。

  乘坐该航班的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该航班本应于前天夜里8:50起飞,途经吉林,最后到达佳木斯。但是由于从上海飞来的飞机受到阴雨天气影响,飞机从北京起飞已经是晚上10:40。王先生说,本来飞机是按照计划飞往吉林的,而且在快要到达吉林机场前5分钟,广播还说飞机准备降落,此时王先生也感到飞机在下降。但是很快,飞机又开始拉升,大约过了10多分钟后,机上广播通知因天气原因飞机无法在吉林二台子机场降落,直接飞往佳木斯。

  就是在这个时候,机上乘客情绪开始出现了不稳定,表示对直接飞往佳木斯不满,提出可以飞往长春机场降落。王先生说,当时飞机上有100多名乘客,其中大约有一半是要在吉林下飞机的。

  在抵达佳木斯机场后,航空公司为应该在吉林下飞机的乘客安排了住宿,于是有30名左右的乘客下了飞机准备乘坐大客车前往酒店,但是另有20余名乘客表示要赔偿损失,拒绝下机。在等待了40分钟之后,这些乘客仍没有下飞机,于是另外30余名乘客被送往酒店。

  根据航空公司安排,这些吉林乘客将乘坐次日早上7点的航班飞往吉林,但是由于那20余名乘客仍没有下飞机,起飞时间也开始延误。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只有飞机上的乘客下飞机重新进行安检后飞机才能起飞,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继续僵持不下,其他乘客也无法登机。8点40分左右,有警察上飞机继续对乘客做工作,飞机上乘客才表示下飞机接受安检,这样飞机才于9点多起飞。

  就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海南航空公司有关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行工作首先考虑的是安全问题,飞机是因为遇到雷雨天气无法在吉林降落的情况下,才决定直接飞往佳木斯的。对于天气原因所造成的对乘客的影响,航空公司方面也不希望发生。在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为乘客安排了住宿,已经尽了自己的责任。对于乘客占据飞机的情况,航空公司方面非常遗憾,表示这种方式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希望今后乘客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多理解问题的客观性。

  有关人员认为,类似的事件已经发生过多次,由于航空器对安全有着严格的要求,一个微小的技术故障都可能导致飞机无法正常飞行,再加上天气问题,晚点或改变飞行计划可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出现类似的纠纷后,航空公司与乘客双方都应本着积极和守法的态度来解决问题,但强行占据航空器的行为是不值得鼓励的。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耿振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