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河赛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2005年全国龙舟启动仪式暨苏州河龙舟赛在苏州河畔隆重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的近300名龙舟健儿在河面奋勇争先,为两岸观众献上了一场端午节民族文化大餐。

  传统端午节

  据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

  有力的臂膀、飞溅的水花、飘扬的彩旗、震天的呐喊……11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2005年上海苏州河龙舟赛同日拉开帷幕,在所有参赛的24支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支全部由在沪台商组成的龙舟队。

  这是台商首次组队参加上海举办的龙舟赛,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支“焦点龙舟队”的处女秀却以意外收场———由于重心掌握不稳,这条全部由业余选手掌控的龙舟翻了船。“虽然我们翻船了,但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很开心,这个端午节过得最有意义……”浑身湿透的台商欧明辉兴奋地说。

  欧明辉是上海台商协会常务理事,来上海已有8年。8年前,苏州河还是一条以黑臭著称的河流,曾被上海人称作“练毛笔字都不用买墨汁”。“现在河水很干净。要是8年前掉进苏州河里,那就惨了。”欧明辉说。

  “落水的那一刹那我真的很害怕,因为我们很多选手都不会游泳,好在救生队非常快就把我们救了起来……

  其实挺惭愧的,但我们的信念就是重在参与嘛。”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欧明辉还是沉浸在比赛的欢乐之中,他边说边拧自己那被河水浸透的红T恤,言语中透露着无法掩饰的兴奋。

  “明年的龙舟赛,我们还要来……”欧明辉信誓旦旦地说。2005年上海苏州河龙舟赛开赛的同时也启动了全国龙舟月。之后,龙舟赛还将在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湖南岳阳汨罗江、广东东莞石龙、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望城千龙湖、辽宁沈阳等地举行。作者:记者李晓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