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报形象弥足珍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前日,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举行形势教育暨“一规定、两办法”学习报告会。集团300多名员工认真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一规定、两办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树立党报形象。

  “一规定”即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联合颁布的《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试行)》;“两办法”即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和
《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一规定、两办法”颁布后,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多次组织全体采编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有效提高了集团规范新闻采编行为、维护新闻活动正常秩序的自觉性。

  前日的报告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助理巡视员、秘书长刘耀杰主讲。他系统介绍了当前形势,使本集团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的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谈到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时,他说,首先要导向合格,要有党性、讲大局、守法纪;其次要职业合格,要有崇高的职业理想、高尚的职业道德、清醒的职业理性;第三要人品合格,做文先做好人,要品端人正,淡定心安。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可夫主持,集团全体领导参加。张可夫要求集团全体员工联系报告进一步深化学习,把“一规定、两办法”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