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浑南建景观化防洪大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以往,浑河作为流经沈阳的城外河,河南岸一直未大规模修建防洪设施,随着城市南移,浑河已经成为城市内河。为此,沈阳市今年投巨资,在浑河南岸(城市段)筑起一道22.3公里长的防洪大堤,工程将于6月30日结束。6月11日,市长陈政高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防洪大堤。

  浑河南大堤工程分两段建设,分别由浑南新区与和平区负责。浑南新区负责浑河南岸
东起东陵桥,西至浑南冲砂闸段,河道长16.5公里,其南堤滩地整理和主体堤坝建设现已竣工。浑河桥至长青桥段4.3公里堤防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厢式堤;其余12.2公里的堤防结构为均质土堤。浑南新区尚有张官桥、杨官桥工程;张官河、杨官河回水堤工程;大堤护脚工程;4.3公里刚性堤质量整改工程需要完善。张官桥、杨官桥局部大堤护脚以及刚性堤连接段等应急完善工程预计6月底竣工。

  和平区负责的浑河南堤建设,全长5.8公里,堤高1.36-4.65米。目前,工程拆迁已基本结束。5月22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建设,以工农桥为界,分东西两段同时施工。6月1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河南岸两个工区的6个工段,经过200多台重型自卸车昼夜不停的施工,已完成清基挖槽4公里。按照市政府要求,到6月30日前,和平区段要与浑南新区段同时竣工。届时,两段大堤将连成一线,浑河南岸城市段将具备50年一遇的防洪能力。

  陈政高表示,浑河南岸堤坝建设,结束了浑河南岸对洪汛“不设防”的历史,并且融防汛与景观功能于一体,将来定会为浑河南岸增添美景。目前,全市防汛已至临战状态,各相关部门丝毫不能麻痹大意,领导干部尤其要拉紧防汛弦,随时排除隐患,确保沈阳安全度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