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岁娃“劝回”出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9 沈阳晚报
三岁娃“劝回”出走娘(图)
  6月10日晚10时,沈阳站派出所民警史孝峰接到大连求援电话:“一妇女乘2019次列车离家出走,请帮助查找。”

  原来,10日下午,金州居民王丽与丈夫李军吵架,王丽怒气未消,李军就上夜班走了。王丽越想越憋气,带上换洗衣物打算回四平娘家。临行前,她给3岁的儿子小宝洗澡换衣,并将其喂饱哄睡。

  晚9时,王丽的女友来找她,敲门10多分钟,无人应答,却听得屋内孩子哇哇大哭,忙打电话通知李军。李军回家,只看到大哭的儿子,媳妇没影儿了。打了一圈电话,终于得知媳妇打算回娘家,坐的是2019次列车。急中生智,李军向派出所求援。

  民警史孝峰迅速将王丽衣着及体貌特征通知2019次火车乘警。半小时后,王丽找到了。乘警和车长一劝再劝,王丽就是不回头。11日零时,火车到达沈阳站,史孝峰和值班所长登上火车,好说歹说将王丽劝下火车。李军闻讯,抱着孩子打车直奔沈阳。

  凌晨3时,沈阳站派出所,李军又是承认错误,又是叙旧情,民警也帮着求情。可王丽一言不发,铁了心要走。

  李军哑了嗓子,哀求民警:“大哥,让她回去吧,孩子离不开她呀。”一句话提醒了史孝峰,孩子离不开娘,娘也离不开孩子啊!史孝峰拽开李军:“把孩子叫醒,让他多喊几声妈。”李军如梦方醒,忙将睡梦中的小宝摇醒,抱到王丽面前。小宝被叫醒本就不高兴,一见到妈妈,张开小手哭喊着扑过去:“妈妈、妈妈……”

  听到宝贝儿子的叫声,王丽眼泪下来了,从李军怀里抢过儿子失声痛哭。民警转身走出值班室,李军则将娘俩紧紧抱住……

  11日早6时,李军一家三口乘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本报记者崔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