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喀纳斯耗资150万探秘湖怪活动预计七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0 沈阳晚报
新疆喀纳斯耗资150万探秘湖怪活动预计七月进行
  1.45米长的哲罗鲑标本 耗资150万元的新疆喀纳斯“湖怪”探秘活动,预计在今年7月进行。

  据了解,参加此次探秘“湖怪”的潜水队将采用先进的美国设备,可超过喀纳斯湖的水深极限。2004年7月,潜水队曾在喀纳斯湖进行过潜水试验,但下潜20米后就发现存在危险。湖水大都为冰雪融水,接近深海水温,人体难以承受。

  喀纳斯湖是坐落在新疆阿尔泰山深处密林中的一个美丽、神秘的高山湖泊。它不仅以景色秀美而著称,更因为湖中的“湖怪”而扬名天下。6月7日至8日,在相距不到17个小时的时间里,喀纳斯“湖怪”两次出现在湖面上。据目击者说,喀纳斯“湖怪”长度目测约10米左右。

  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国映认为,“湖怪”可能是哲罗鲑。这一说法他在20年前目睹“湖怪”现身时就已认定。哲罗鲑系淡水冷水性肉食性鱼类,体侧银白,背面棕褐色,故称大红鱼。然而至今人们还没见到巨型哲罗鲑的实物照片、录像等证据。从已经捕捞上来的一条长约1.45米的哲罗鲑标本来看,这种鱼体形狭长,头部扁平,满嘴都是锋利的牙齿。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院退休教授黄人鑫则认为,喀纳斯是否有“湖怪”不值得炒作。据《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