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叹息在开幕式之夜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1 沈阳晚报

  “戏法都是假,看你怎么耍!”在荷兰科克莱德林堡公园球场举行的第15届世青赛开幕式,让我们再次领略了这句俗语的妙处。整个开幕式都是在一块橙色的幕布下进行的,那是荷兰的颜色。幕布似水,在草坪上肆意流淌,而金色的精灵不时欢快地钻出水面,似一群无忧无虑的蝌蚪。

  开幕式的简短并没有抹杀东道主的热情,代表着荷兰东道主的组委会主席沃尔纳先生
在宣读致辞的时候说:大家好!荷兰欢迎你!

  揭幕战没有安排上届冠军,也没有安排东道主,而是选择了贝宁和澳大利亚,这令人不解,球队的名气不大,而且比赛过程也称不上精彩,但这似乎是组委会的特意安排,因为就在揭幕战后,荷兰和日本的比赛让这个体育场迅速的沸腾了起来。

  进球来得更是突然,从一个到两个,荷兰人的胜利已经不可阻挡。想到过荷兰队的强大,但是没有想到过会这么强大!中国记者们被震惊了。如果说,在此之前,我们还幻想过以小组第几出线、第二阶段碰到谁、怎么打等等过于“长远”问题的话,那么开幕式之后,从现场回来的记者们都集体失语了,世青赛不是亚青赛,当然还有若干年后的奥运会、世界杯……中国足球的前景让现场感受了世界的我们来说,只有发出“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感叹。

  世界足球依然在欣欣向荣,但我们的足球却依然昏天暗地,就在记者发稿时,听到不久前的一个噩耗,一名球员遭到了“黑帮”的报复,被刺身亡。在美丽的荷兰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和身边的很多记者在感到惊讶的同时,只剩下一声叹息。

  作者:刘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