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情维护群众利益 安庆市“开门接访”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安徽日报6月12日讯5月17日上午,枞阳县白梅乡柳丰村上访人疏月琴十分感动,安庆市委书记韩先聪带着市信访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来到乡里,商讨解决她上访反映的有关问题。

  此前,疏月琴上访反映,乡政府未经土地部门批准,占用21亩土地修建一条乡村公路,其兄疏月华就此事上访后遭到打击报复,被县公安部门拘留。疏月琴上访要求村里修路要
办理合法手续,占用群众田地要补偿到位,并将疏月华放出。

  听完疏月琴的陈述,韩先聪当即现场主持召开案例分析会,听取有关部门的调查汇报,并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讨论,形成一致处理意见:乡政府未经批准占地修路,必须立即停建,待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后重新开工;公安部门必须依法办案,对疏月华涉嫌敲诈勒索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并将调查取证情况向上访人说明。上访人若不服,可通过司法程序依法上诉。疏月琴对韩先聪书记带案下访、亲自处理信访十分感谢,表示接受处理意见。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活动开展以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制定落实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处理信访问题,真情维护群众利益。

  5月26日,安庆市市长朱读稳带案下访来到怀宁县马庙镇南山村。面对面听取上访者丁邦功等人反映问题和县乡两级对这一上访问题的调查处理意见后,朱读稳要求,征地农户补偿款必须全部补偿到位,村级财务存在的问题,该纠正的纠正,该规范的规范,该退出的退出,该教育处理的要教育处理。同时,对群众上访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依法制止和处理,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

  华阳镇是安庆市望江县第一大镇,针对区划调整和农业税取消后的新情况、新问题,该镇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思路与机制,将信访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开门接访,并在接访中注重为民办实事,受到群众称赞。

  真情维护群众利益 安庆市“开门接访”活动侧记

  作者:曹显钰

  (来源:中安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