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江退水垃圾成患 水中垃圾侵占亲水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4 金鹰网

  金鹰网6月10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宫斌谈谈)湘江水位回落后,洪水带来的大量垃圾遗留在了长沙沿江风光带的亲水平台上,今天上午,就有一些市民来到这里“清扫”垃圾,不过,他们的清扫方式,却让记者大吃一惊,一起来看看。

  咋一看上去,还以为是环卫工人们在清扫湘江河边上的垃圾呢,不过,仔细一瞧,发现不对劲。本应该把统一运走处理的这些垃圾,怎么能直接都往湘江河里扫呢?

  记者:你为什么把(垃圾)搞回湘江咧?

  清扫者:...不搞回(湘江)往那里搞啊...

  记者:应该交给城管的来处理吧?

  清扫者:水下的事情不归他们管的...

  原来,这些清扫者都是在风光带亲水台摆摊的,平常时候他们会在这个位置摆放一排躺椅,以赚取过往游客的“休息费”。在洪水回落后,大量的垃圾把他们原来摆摊的地方给全部占据,为此,他们就临时充当起了“垃圾清扫员”了。

  记者:他们这样做.....

  游客A:那要不得...真的做得出...我就是不理解啦....

  游客B:湘江本来还不错的...搞得现在这样....

  游客C:那肯定不行啦,好不容易那些垃圾到了岸上,又把它搞回去,无聊....

  一堆垃圾漂在水面上...又一堆....

  记者随后联系了相关的管理部门,他们表示,会及时对长沙沿江风光带上的这些“遗留物”进行处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把这些垃圾再往湘江里倒,以免对湘江造成更大的污染。

  (责编:龙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