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业界认为中欧纺织品达成共识香港可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2日电对于中国与欧盟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香港特区政府和业界均认为,此举可望减低香港商人在内地投资的不稳定因素,相信香港纺织业可以因此受惠。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欧美与中国的纺织品配额纠纷,因为涉及香港在内地的投资,他相信,中欧达成共识,可减低商界投资
的不稳定因素。

  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言人认为,中国和欧盟在纺织品贸易的争议得以平息,港货出口或转口欧盟的前景会比较明朗。去年经香港转口的纺织品货值20亿美元,占整体转口的40%,中欧避免贸易战,相信纺织品转口可以持续地维持发展。

  但发言人指出,欧盟对多个行业的进口货品都征收反倾销税,例如皮鞋、家俱业,所以即使纺织品的问题解决,其它领域仍面临不明朗的因素。

  香港纺织商会常务董事范宁森表示,欧盟未来3年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增幅,相信香港纺织业可以因而受惠。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陈永棋认为,在中欧双方达成协议后,相信中美的贸易谈判可以很快展开。

  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和香港纺织业联会也认为,中国与欧盟达成协议,为出口商、制造商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也让大家知道游戏规则,减低不明朗的因素。(完)(责任编辑:康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