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汛安全出问题责任人将被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0 南方日报

  国家防总通报重点水利工程和城市防汛责任人

  防汛安全出问题责任人将被追究

  广东4大江河2大型水库74中型水库及广州市在列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粤水婷)日前,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通报了全国大江大河、重要大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防汛责任人名单。其中广东的4大江河、2大型水库、74中型水库及广州市名列其中。

  根据国家防总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应迅速上岗到位,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防洪安全。各地要结合实际,逐级落实江河、水库、蓄滞洪区、城市的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并向社会通报,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国家防总《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严格实行防汛抗旱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对管辖范围内发生的防汛安全事故或虽未造成安全事故但确有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行为的,各级地方人民政府防汛行政责任人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国家防总确定733座中型水库为全国防洪重点中型水库,广东榜上有名的有74座中型水库,占全国总数的1/10强。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作为本地区防洪保安的重点,逐一明确水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等,集中力量使这些水库率先实现工程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调度现代化。

  广东主要防汛责任人

  北江省长黄华华

  全国大江大河西江、东江、韩江副省长李容根

  全国重要水库飞来峡 李容根

  流溪河 从化市委书记梁嘉炽

  全国重点防洪城市广州市 市长张广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