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简称“国际协会”)第九届国际会议9日至10日在巴黎召开,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当选为该组织新一届主席。会议决定,国际协会第十届国际会议将于2007年在北京举行。

  第四届全球反腐败论坛10日在巴西利亚发表最后声明,呼吁各国政府拒绝向受贿和行贿的官员和个人以及他们非法所得的资产提供庇护,并在引渡、司法互助、追回和向所属国
家返还腐败分子转移的资产等方面加强合作。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仍希望在6月底将其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框架决议草案提交第59届联大表决,但他同时承认四国也可能延至7月寻求表决。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1日表示,她不会理会反对派要她辞职的要求,将继续其总统任期。

  韩国和日本历史学家10日公布了他们首次对历史进行共同研究的报告。历经3年努力,双方在两国间一些重大史实上依然存在严重分歧。对于两国历史学家在一系列重大史实问题上出现的严重分歧,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认为“没什么”。

  美国司法部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至少有5次机会可以发现参与这起袭击事件的劫机者中的两人,但这些机会都被错过了。(均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