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爷爷帮”被判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德国“爷爷帮”被判刑(图)
  “爷爷帮”三成员(从右至左):64岁的洛塔尔·阿克曼、73岁的维尔弗里德·阿克曼和74岁的鲁道夫·里希特。

  据新华社6月11日专电德国西部哈根州法庭10日认定,绰号“爷爷帮”的3名德国老人抢劫银行罪名成立,并判处他们9至12年监禁。

  3名案犯中,74岁的鲁道夫·里希特被处以9年监禁,73岁的维尔弗里德·阿克曼获刑10年,洛塔尔·阿克曼则将度过12年牢狱生涯。法官霍斯特·维尔纳说,3人“利用各种手段达到他们的目的”。

  检察机关调查发现,3人在16年间共抢劫了14家银行,到手100多万欧元(约合123万美元),并据此寻求法庭判处他们14年或更长时间监禁。

  维尔弗里德交代说,他和里希特曾蹲过监狱,那时他们相互认识。3人每次作案都选择银行接近打烊,因为那时顾客比较少。他们通常携带手枪和自动武器,有时携带仿真手雷。这些作案工具由里希特提供。去年3人准备再次出手时被捕。

  关于犯罪动机,里希特说,他曾被误判犯有抢银行罪而入狱。因此,出狱后,他决定“补偿”自己,于是真的抢起了银行。而维尔弗里德则直言不讳地说,担心缺钱和在养老院度过余生驱使他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而上了路以后就无法收手。“难以置信,一旦你抢过几次(银行),(就会发现)抢银行如此容易。”(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