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医博会外埠医院受冷 专家:医博会最好到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2日电(记者葛素红)辽宁省卫生部门首次组织了40多家省内医院,在沈阳市集中展示各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项目和水平。6月11日沈阳医博会首日,来自大连、锦州等沈阳以外城市的医院便感到此行受到了沈阳市民的“冷遇”,前往大连、锦州等多家外埠大医院展位咨询者寥寥无几。

  “相对于大城市来说,中小城市更需要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锦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工
作人员周光辉认为,此次在沈阳市举办这种名家名院集中起来“亮绝活”的展览,沈阳人对锦州的医院“不感冒”,可假如在锦州举办这样的活动,沈阳市的医院肯定受到锦州老百姓的欢迎。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整整一个上午,他们接待了20多位咨询者,这些人多是工作生活在沈阳市的锦州老乡。“沈阳医疗水平高,沈阳人不可能会专门到锦州看病。”在他看来,沈阳这样的大城市并不需要外地医院的医疗服务,卫生部门应该把沈阳大医院的医疗服务介绍到锦州这样的中小城市,轮流到中小城市举办医博会,方便患者就医问药。

  记者在大连医学院附属一院展位前看到,大约15分钟内没有一位参加者光顾,更没有人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王先生分析说,今天来参观的人少,而且来的大多是沈阳老百姓,像大医一院这家在大连市数一数二的医院,对沈阳人来说非常陌生,所以前来咨询的比较少。他认为,集中展示各家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为医院机构提供了一个机会,不过,“这样的展会最好各个城市轮流举办”。

  同样,本溪市中心医院、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同样受到了沈阳市民的“冷遇”。他们反映,参加这次展会明显感到了沈阳市的“不认可”,更不指望会为医院带来经济效益。沈阳市参展的一家专科医院负责人张先生认为,相对于医疗卫生资源高度集中的大城市来说,中小城市的老百姓更需要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医博会最好办到那些最需要的中小城市和农村,让群众自由地选择医院医生,真正解决城市贫困人口和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