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监会主席:5年内银行业基本满足新《巴塞尔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7 每日新报

  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 6月 11日公开表示,中国银行业将在2010年基本满足新《巴塞尔协议》所规定的25条原则。

  刘明康主席是在当日出席南开大学“名人讲座”暨授职典礼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指
出,中国的商业银行将在2008年基本符合新《巴塞尔协议》所规定的25条基本原则中的一半以上。而到 2010年时,将做到基本满足 25条要求,也就是85%以上。

  刘明康认为,中国银行业目前在发展中所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新《巴塞尔协议》,其次是安然事件之后,美国国会和政府公布了《萨班斯法案》(简称SOX法案),最后是国际会计准则第39号。

  刘明康还在讲话中透露,目前银监会和央行正在酝酿推出存款保险制度。但他也强调,对此必须审慎行事,注重推出的时机以及《破产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的进一步完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