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种病毒本周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8 每日新报

  一周计算机病毒预报梁爽梁宏

  新报讯 【记者梁爽通讯员梁宏】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了蠕虫 Bobax的一个新变种Worm_Bobax.P。这是一个常驻内存型的蠕虫,它利用电子邮件进行传播。

  该蠕虫还可以利用 Window s的LSASS的漏洞进行传播,同时会修改系统的HOSTS文件,阻止用户访问某些反病毒网站。病毒主要感染系统: Win9x/WinNT/Win2000/WinXP/WinME。病毒可以生成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等等。手工清除病毒方式:

  1、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 2、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病毒文件对应的进程(如 disrr.e xe),结束该进程;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 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Run,删除该项中的键值,如 disrr=“ disrr”;4、清除HOSTS文件中的病毒键。使用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打开如下文件: % System%\drivers\etc\HOSTS,删除

  HOSTS文件中有关反病毒的网址字符串,保存文件并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其中, % System %通常为C:\Windows\System或 C:\WINNT\System32);5、没有打LSASS漏洞补丁程序的计算机,立即给系统安装漏洞补丁。本周发作病毒:名称:“求职信”变种(Worm_Klez.C)病毒类型:电子邮件蠕虫病毒发作日期: 6月13日危害程度:病毒向外发送带毒邮件,终止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并在13日用垃圾数据覆盖电脑中的有效数据。

  专家提醒: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在更大范围内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由于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还是请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