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肇庆西江翻船事故6名失踪人员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 蒋悦飞 通讯员许乐怡 周万里) 经过65小时全力搜寻,肇庆西江“6·8”船体翻沉事故6名失踪者于昨日早上7时许被证实全部遇难,尸体已被陆续打捞起来,但沉船仍没有捞起。

  沉船事件发生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佛山起重打捞工程公司、黄岗造船厂纷纷派出“蛙人”、100吨的浮吊船及其一系列设备和人力,全力搜索失踪人员。

  搜救专家和9名“蛙人”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但由于水下情况复杂、水流湍急,能见度极差,且水泥船体碎裂变形,给搜救带来许多困难,所以虽经“蛙人”分批多次潜水搜寻,但一直未果。

  10日下午6时许,在场的当地官员和水上搜救专家,再次提出改变原搜救方案,加速搜救进程,寻求新的打捞设施。晚8时,新的方案确定,设施就位。经水下定位、设施检验后,随即打捞。

  昨日凌晨1时15分,第一具遇难者的遗体浮出水面,到6时30分,失踪人员遗体全部找到,但沉船仍没有捞起。

  据介绍,这6名男性遇难者中,江西籍有2人,其他4人则为湖南籍。其中最大的40岁,已婚;其余5人都是18~22岁的未婚青年,其中两人为湖南籍亲兄弟,哥哥22岁,弟弟18岁。

  目前,肇庆市、端州区两级政府已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区政府正积极做好善后和理赔工作。而16名获救者除个别暂需留院观察外,其余已出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