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学专家支招预防"乳腺癌" 女性头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22 金鹰网

  金鹰网6月10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周玲贺政纲)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可要关注下面一条新闻了,根据一项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全球每13分钟,就有一位女性死于乳腺癌。而湖南每万名女性中,就有近2人患有乳腺癌,而且每年呈现上升趋势。专家为此也提醒女性朋友,乳腺癌疾病,重在预防。

  在长沙市的几家妇科医院,每天都有不少乳腺疾病患者前来就诊。医生告诉我们,现
代人容易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和高糖的饮食,是导致乳腺疾病的重要因素。

  医学教授庞建英:“多吃素的,7分素,3分诨”

  此外,社会竞争激烈,精神压抑、紧张、压力大,也很容易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疾疾病。

  医学教授庞建英:“应该释放压力,比如……”

  在患者中,独身未婚、未育女性、高龄产妇、以及长期使用雌激素药物者,所占比重相当高。而不少人对自己的病情毫不知情,专家提醒,女性1年做一次乳房定期检查,是防止乳腺癌的最佳途径。

  而湘籍演员彭丹,作为亚洲唯一一位在世界选美舞台上荣获3连冠军的女性,今年又被聘请为世界环球小姐总决赛的首席评委,对于如何关爱女性的健康,她自然有一番自己的感受。

  湘籍演员彭丹:“心情放松……”

  (责编:龙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