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洪灾夺走64条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哈尔滨6月11日电(记者高广志王建威)截至11日下午13时30分,经初步核实,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因暴雨洪水和泥石流导致遇难学生62名,村民2名。正在医院抢救的学生17名,老师1名,干部1名,村民5名。

  在这次洪灾中,沙兰镇18个行政村有7个镇内村不同程度的受灾,其中灾情较重的3个村。进水民房200户,其中重灾150户,共造成1800人受灾。

  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等密切关注灾情施救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现场施救指挥力量,经商定,张左己、刘东辉等于11日11时30分由哈尔滨市赶赴洪灾现场。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组织了1400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其中部队官兵1000人,机关干部400人。哈医大一院派出17名专家赶赴牡丹江、宁安参加抢救工作。目前,村民饮用水消毒防疫工作已进入农户。在救灾现场建立了一个受灾居民临时居住小区,重灾农户已全部入住。设立了5个就餐救助站,重灾农户一日三餐得到保障。

  为确保汛期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省政府11日上午下发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确保汛期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影响中小学生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件发生。

  目前,搜寻失踪者、搜捡财物及施救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