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龙竞渡闹端午 市领导赴各地检查确保安全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端午时节粽飘香,龙舟竞渡正当时。昨天一大早,市领导陈艾华、阮晖、钱成良,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分别到鹿城、龙湾、瓯海、乐清、平阳等地,就民间划龙舟活动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逢全市准许开展民间划龙舟活动的最后一天,各地都掀起龙舟竞渡的高潮。在鹿城、龙湾、瓯海、乐清、平阳等地,一幅幅热闹的“水上狂欢图”尽显
节日的欢腾:河面上,千舸争流,旌旗飞扬,锣鼓喧天;河两岸,鞭炮声声入耳,观众如潮涌动,一片欢声笑语。为确保安全,各地还组织公安、海事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据统计,今年全市经审批许可的龙舟达1800艘,划手超过7万人。在市区,市委副书记陈艾华沿着会昌湖、南塘河、蒲州河一路检查。她强调,端午时节是民间划龙舟高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不放松,切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全力以赴,让今年的民间划龙舟活动在安全、文明、有序中圆满结束。

  在乐清,柳市镇湖头河上昨天上午有250余只龙舟竞渡,该市安排了1000多人到现场维持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肯定了乐清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乐清市委、市政府务必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密部署,确保民间划龙舟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平阳,副市长钱成良昨率有关部门人员先后到宋桥、郑楼、昆阳等地进行检查并慰问维持现场秩序的基层干部。他要求各地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确保安全,并及时总结今年民间划龙舟活动中的经验,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温州日报记者郑葵葵王丹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