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难度稳定 偏重考察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连续四天的紧张高考昨天圆满结束,很多考生感觉:试卷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不过老师们可不这么认为,他们介绍:今年高考试卷还是有相当的灵活度。

  今天,适逢我市高中教师在新华中学举行新课程研讨会,记者询问了众多老师,他们介绍:感觉今年江苏高考试卷难度和去年持平,但更加偏重于基础知识,考察学生灵活运用的能力。

  老师们表示:理科除了化学难度大一些,其他几门都较为平缓。只要考生平时学习中对课本知识点没有遗漏,取得好成绩不难,这种命题风格对今后的高中教学也有新的指导意义。

  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凤头、猪肚、豹尾》乍一露面,让不少考生措手不及,在诸多网站上也颇受社会人士的责备。一些老师感觉:此类题材多用于描绘人生阅历,而十八九岁的高中生最缺乏的就是人生感悟,让他们来驾驭这种作文题,有点勉强。当然,由于题目固定靠实,学生在作文的时候也不太容易跑题。正所谓得分易、得高分难!

  不过老师们也说,虽然作文题有点难度,但难,也有难的好处。 (来源:关注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