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邻居节昨举行第三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端午节,晚报首届邻居节在凤凰桥社区举行第三次活动,社区居民、驻地武警官兵、社区工作者一道包粽子、品粽子,共度佳节。

  挂艾草 戴白索

  上午7时30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早早忙开了。他们在凤凰新村各个楼梯口挂艾草,以
驱虫避邪。小区大门口摆起长条桌,一盆盆粽箬、糯米和香肠、红豆、花生等粽馅有序摆放,清香四溢。热心居民从家中拿来煤气灶、高压锅。武警扬州支队的小伙子也赶来帮忙。

  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社区给他们准备了蛋兜、白索子和煮熟的鸭蛋。吉祥的五彩饰品佩在胸前,戴在腕上,传统佳节里的温暖便弥漫开来,回味绵长。9岁的谢宁欣开心地说:“真漂亮,真好玩!”

  包粽子 传技艺

  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小区10多位大妈围在桌前忙开了。卷箬,放馅,扣绳,技术娴熟,一气呵成。三角粽、四角粽、小脚粽、斧头粽,让围观居民大开眼界,一饱眼福。不少路过居民纷纷加入。

  “我们不能光看不练。”武警小伙子也跃跃欲试,但拿起柔滑的粽箬,却不知如何下手,一个个虚心拜大妈为师。大妈从最简单的三角粽教起,手把手指导,像母子在交流,分外温馨。51岁的杨丽华亲切地说:“孩子,不着急,慢慢来!”刚入伍一年的束小勇感慨地说:“以前在家吃妈妈包的粽子,现在自己包,才感觉妈妈不简单。”

  品粽子 话家常

  9时30分许,第一锅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年轻人剥掉粽箬,递给在场的老人和孩子。大家品粽子,话家常,其乐融融。“真香啊,再来一个!”居民高兴地说,粽子香甜,“裹”着邻里真情,邻里感情更深了。

  10时许,居民们在谦让中品尝完粽子,活动落下帷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