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血冠军孔维龙无偿献血2.2万毫升却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田巧萍27岁的孔维龙已献血2.2万毫升相当于他自身血液量的4倍)是我市目前无偿献血最多的人。然而,在6月10日召开的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人们才知道这位安徽青年在靠打零工养活自己和妻子。

  1996年,孔维龙从安徽太和县入伍来汉。1998年开始定期无偿献血。2000年7月开始定期无偿捐献血小板每捐一个单位血小板按800毫升全血计算。

  2001年11月孔维龙复员留汉,先后从事过多种工作。今年年初孔维龙与一位武汉姑娘结了婚。前不久他又失去了工作,这时他的妻子怀孕了。

  虽然如此,孔维龙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笑着说:“过去的经验告诉我,找工作只能慢慢来。”

  武汉市血液中心张庆武主任昨天说像孔维龙这样固定无偿捐献血小板的在武汉不到70人“他为武汉作的贡献太大了大武汉也应该有一份适合他的工作。”(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