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志生”的首次高考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9 黑龙江日报
  “放心吧,我了解他们,他们一定能经受住考验!”

  6月8日,离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结束还有几分钟时,面对关心50名“宏志生”的校领导和老师们,站在考场外等待考场内朝夕相处三年学生的大庆实验中学高三12班班主任老师苏丽丽,微笑着如是说。

  作为我省第一批“宏志生”,三年前,来自拜泉、龙江、甘南、林甸、兰西、明水等县的50名宏志生来到大庆实验中学开始了他们的高中生涯。学校方面给这些宏志生提供了最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除了国家每月的固定补助外,学校平均给每个学生每月拨付100元的生活补助,在学校的衣食住行几乎都是免费的,每逢节日,校领导还专门到寝室慰问宏志生,给他们送去节日食品和水果。学校给每个学生免费办理了医疗保险,寒暑假还定期去家访,解决学生家里的生活困难。

  良好的学习环境,优越得多的生活条件,来自校领导、老师的无微不至关怀……从迈进这所学校起,就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怀的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没有辜负来自周围的这些一切关怀和希望,把众人的关注和希冀变成了学习的动力。

  宏志班的学生是整个学校中学习最刻苦的,寝室永远都是最晚一个熄灯;即使熄灯了,他们还是借着手电筒的光线继续学习。其他的孩子们在娱乐时,这些孩子往往或在教室里、或在图书馆废寝忘食地刻苦学习。因为他们明白,自己比城里孩子承担的责任更大,于是也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宏志生中有两名学生在全学年排名中一直稳定在前十名,整个宏志班在学年20个班级中,一直名列三甲。相信他们会给一直关心他们的全省人民一个优秀的高考答卷!
“宏志生”的首次高考(组图)
考生在考场内。
“宏志生”的首次高考(组图)
伏案疾书。
“宏志生”的首次高考(组图)
班主任苏丽丽询问考试情况。
“宏志生”的首次高考(组图)
考后绽笑颜。

  (生活报)

  作者:荆天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