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职位各5人进入笔试答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欢迎参加竞争,感谢你对竞争上岗工作的支持,希望这次面试考评是我们之间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主任评委温馨的导入语,拉开了全市正局领导职位竞争上岗面试考评工作序幕。6月9日到11日,共有41人分别参加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三个正局职位的面试考评,最终确定了每个职位的5名人选。

  由于主任评委在面试考评中主要提问,被戏称为“首席考官”、“问题最多”。而主任评委笑答:所提问题很简单,都与应试人员现在岗位的工作有关,都与他陈述的内容有关。就是要从这些应试者的陈述回答中去判断、评价和遴选。

  其实,在二十分钟的面试考评中,只有两个问题。首先,给应试人员十五分钟时间,简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结合个人在现岗位履行职务职责情况,对个人素质能力、个人特点等作自我评价;分析自己参加竞争的优劣势。其次,是主任评委现场提问。

  记者从现场看到,大多数应试者都提前三十分钟到场抽签候考。考场的布置也充分考虑到了应试人员利益,注重细节。在应试人员正前方专门摆放了鲜花和绿色植物,为他们创造温馨宽松的环境。考场并不大,但为了让应试者更好地与考官交流,还专门给他们准备了麦克风。在主任评委、应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桌子上,特意摆放了静音闹表,以随时提醒时间的剩余量。此外,工作人员还设置了闹表提示功能,当面试考评时间到十五分钟时,便发出“嘀”的声音提示,让应试人员有一个适当的准备和调整时间。

  据了解,此次通过面试考评的15位人选,将在近期进行第二轮遴选———笔试答辩。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