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普降大雨 预计邕江今将出现68米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02 桂龙新闻网

  6月11日,广西气象台再次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未来两天广西又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同时,由于上游洪峰的到来,今天南宁邕江还将出现一次高达68米的洪峰。

  刚歇两天雨水又来

  近期由于南海季风云团活动比较活跃,同时北方不断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从6月
10日20时到11日14时,广西北部的部分地方已出现了大到暴雨。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2天广西又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未来两天,广西上空的降雨云系将继续南移,使得桂北、桂中的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广西南部,虽然雨稍微小些,但也将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南宁也得再次告别云淡风轻的好天气,今天将有中到大雨。广西气象台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估计6月16日前后广西可能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邕江洪峰又达南宁

  进入今年6月之后,邕江水面就难以平静下来。前几日的降雨抬高了邕江水位,这两天眼见着雨停了,邕江水位还未出现明显回落,上游左右江流域的洪峰又将再次到来。南宁水文站观测,昨天晚8时邕江水位为67.66米,比当天上午8时涨了0.02米。

  南宁水文站预计,邕江洪峰将在今天下午14时左右到达南宁,届时邕江将超过68米的水位线,但仍不会超过警戒水位。南宁市民不用太过担心,这样的洪峰每年邕江都会出现那么3~5次,但邕江边的低洼处当然最好不要去了。

  水浊不影响自来水

  浑浊的邕江水是否会影响南宁市民家中自来水的水质?对这个担心,南宁市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回答得很干脆:按该公司现有的处理能力,浊水对南宁供水没有影响!对取上来的含有泥沙的邕江水,自来水公司经过沉淀、过滤、再沉淀、消毒后,就可以如清泉般流入百姓家中。

  据介绍,南宁市自来水公司去年才刚刚完成对老工艺的全部改造,如今处理自来水的工艺已全部是高科技。即使邕江的水比现在更混浊,南宁市自来水公司的水厂处理起来也没有问题。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黄珊 作者:梁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