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初中生走进“五无”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走进肥西四中,这所该县唯一地处县城中心的初中,几乎每间教室都塞满课桌椅,平均每班学生数达88人,少数班竟百人以上,这所承担着城关地区70%初中教育任务、有近3000名学生的城关镇最大初中,校园里竟没一个操场,没图书室、仪器室,整个学校没有一个理化生实验室,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教师居然没有办公室。

  据了解,该镇目前小学生生源数8000多人,初中生源数有近5000人。如按每班60名学
生算,则全镇需初中班级83个,小学班138个,其中还不包括每年来该镇借读的300多学生。然而现实是,目前该镇只有初中班55个,仅初中阶段就缺班28个。随着该县当前小城镇快速发展,北张等乡镇并入城关镇,使县城无论人口数量还是区域面积较前两年都成倍增加。

  针对以上情况,该县有关人士认为,当前应以学区为单位,重新确定未来学校的数量、校均规模和位置,对那些规模小、质量低、效益差和危房比例高的学校进行撤并。同时对学校实施合理布局。

  据悉,日前,肥西县有关部门已成立城关地区中小学布局调整调研组,并已从4月下旬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和调研,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解决城关镇教育布局难题为期不远。

  ·永怀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