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昨看望勇抓歹徒的四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是合肥市民的骄傲,是合肥市的骄傲,我们要号召全市人民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进一步弘扬正气,参与到‘平安合肥’的创建中来。”昨天下午3时许,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麟一行,在庐阳公安分局会议室,看望在“6·10”抢劫出租车案中四名见义勇为者,并当场要求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准备材料,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

  四名英雄都是寻常人

  昨天本报以《傍晚,身中六刀的哥爬出车喊救命——寿县两兄弟大义凛然擒劫匪》为题报道了前天晚上7时30分许,在阜阳北路,两名歹徒持刀抢劫出租车,将司机砍伤后逃跑,司机紧急呼救,多数市民参与追击,其中来自寿县的亲兄弟高德祥、高德刚,奋不顾身,最终抓获一人。据了解,他们两人来自寿县,高德祥在合肥干个体生意,高德刚则在合肥美菱冰箱厂打工。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在异乡受到如此肯定,会上两人发言时显得很紧张也十分高兴,没有谈自己,倒是提醒出租车司机要加强自我防范。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案发当晚郜新生和唐长杰也积极参与追击歹徒,协助警方破案,“当时没有多想就冲了上去”,这两人都是合肥市民,其中一人还是一名治安的积极分子。

  两名歹徒都是来肥打工仔

  据警方透露,被抓的“白衬衣”叫王康,(男,1988年1月8日生,河南永城市人)于2005年6月2日来合肥找工作,结果身上钱花光了但工作没有着落,9日下午,他在胜利广场流浪时结识了一名东北人,即“迷彩服”。两人都没有钱生活,便共同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钱财。10日晚7时许,两人在胜利广场东侧拦下新亚出租车公司司机周某的出租车,王康坐在后排内侧,“迷彩服”坐在副驾驶室,两人提出要去探矿厂。当车行至阜阳北路绿都花园北侧合家福超市附近时,王康从后面用匕首抵住司机的脖子,“迷彩服”则用弹簧刀抵住司机胸口,让司机拿钱出来。司机当时没有说话,而是将车子紧急停在路边,准备呼救,结果脖子被割两刀,下肩中一刀,胸口被刺数刀,当场鲜血直喷。两歹徒出于畏惧,下车沿阜阳北路往北逃窜,司机则向路人呼救。当天晚上,警方还找到了作案工具匕首和弹簧刀各一把,目前王康已承认自己的作案事实,警方正全力捉拿逃走的“迷彩服”。(本报记者杨耀东)(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