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万党员走上街头为民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24 深圳晚报
逾万党员走上街头为民服务(图)
逾万党员走上街头为民服务

  “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全市统一行动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陈莉报道昨日,为期一个月的“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全市统一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市1万多名共产党员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开展免费服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穗明出席了在中信广场(中心会场)的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在中信城市广场的中心会场上,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驻深工委、市民营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组织本系统共18个单位、近千名党员在现场摆设服务点开展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攒动,挤满了前来咨询、求助的群众,党员们则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便民服务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台献血车,前来献血的人们竟然在车外排起了长龙,而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胸前佩戴着一面小小的党旗。市血液中心负责人说,他没想到活动现场会有这么多党员献血。由于一台献血车容不下太多人,不少党员同志竟然顶着烈日站在车外等候献血,这种场面很让人感动。据统计,从早上9时至中午12时3个小时内,这台献血车共接受献血报名82人次,31人献血,总献血量达10800毫升。

  市保健办则把刚装配好的一台体检流动专用车开到了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的体检服务。市保健办主任吴岱山告诉记者,这台体检车虽然外观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内部的设备却是全国一流的,而且还配备了最好的医生和技术人员。今后,这辆体检车将在平时开进社区,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方便、低价的体检服务。

  昨日,全市六区党员干部也响应市委号召,各自在辖区开设分会场,开展“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的便民服务活动。

  福田区统一行动的启动仪式在区委大院举行,区城管办、民政局、司法局、卫生局等6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区委大院外摆设服务点,提供法律法规等知识咨询。

  在桂园街道的罗湖分会场,党员干部除了提供义诊、教育咨询、法律宣传、灭“四害”等服务外,还特地请来了桂园中学的老师现场作画,让艺术走近群众。

  南山区44个单位的1000多名党员则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设立起21个服务点,向市民提供各类服务。

  宝安区近千名党员在宝城广场摆起了服务街市,区卫生局还开来了义务献血车,党员们都争着带头献血。盐田区37个单位的700名党员佩戴着党徽在盐田市民广场摆设服务点提供近20项系列服务,吸引了大量群众。龙岗区的党员代表则在龙城广场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发放《科技知识集粹》、家居消防安全防范指南、居民办理出境服务等资料;警民对话、法律援助等现场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

  昨天上午,在“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活动中,近百名共产党员在中信城市广场中心会场走上献血车。本报记者邵东升摄作者:本报记者陈莉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